返回
排行榜
首页
阅读记录
关灯
护眼
字体:
L
M
S
上一页  ←  章节目录  →   下一页
第410章 还是搞空分吧(第2/3页)
    的时候,会不会造成原有空分交换机的闲置和浪费?”

    高振东摇摇头“不会,只要在空分交换机上加入转换设备,就能比较容易的融入数字交换网中。”

    就拿1970年第一个搞出数字交换机的高卢鸡来说,其1981年的计划是1983年将1/3的用户接入数字交换机,1990年至1992年实现交换机的全部数字化。

    在这之前,也是利用空分交换机和数字交换机混合组网。

    连曾经在电信设备上如此辉煌的高卢鸡都需要花费如此漫长的过程来实现全数字化,就更别说现在的我们了,先进不一定重要,适合才重要。

    不过估计连高卢鸡自己都想不到,他们辉煌的电信产业最后被卖了个精光。

    听了高振东的分析,冯总工也下定了决心。

    “高总,我们先搞程控空分交换机。”

    原本的时空里,60年代~70年代之间,我们曾经有一段好高骛远,不顾实际技术底子,盲目追求技术先进性,不理智的拔高参数要求,强行上马项目的历史。

    最终嘛,结果大都不太好,钱花了,时间浪费了,成果却基本上寥寥无几。

    高振东对此非常清楚,所以自然在他能掌控的范围内,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

    高振东点点头“嗯,那行,我们就先定下来,倾向搞这个了。”

    既然方向定了,那可以做的事情也就定下来了。

    “冯总,那在你们进一步的现状数据回来之前,我们可以先做三件事。”

    冯总工拿起笔“高总请说。”

    “第一件,是确定一下我们有没有合适的剩簧继电器,如果没有,能不能搞到进行仿制,如果连仿制都不行,有没有合适的普通继电器。”

    剩簧继电器,一种状态保持继电器,特点是可以利用剩磁保持工作状态,无需持续供电,说穿了就是节约电。

    虽然单个继电器看起来没多少电,但是大规模交换机要数以万计的继电器,这个加起来耗电可就不少了。

    这是花旗佬在空分交换机上的选择,这年头的花旗佬,还是值得相信的,还不是那种胡逼乱写ppt的状态。

    小鬼子也和其他主要的交换机生产国一样,解决了这个问题,不过他们比较另辟蹊径,机械保持,小鬼子的脑回路总是不太一样。

    有没有剩簧继电器,冯总工现在也不清楚,他把这个事情记下来。

    有一位电话研究所的同志倒是对别的继电器有所了解“高总工,我们仿制过pПh型扁平继电器,应该能用吧?”

    就是老毛子47型电话局里面那东西嘛,这东西的个头和份量高振东觉得实在有点难绷“那个有点儿太大了,作为最后的选择吧。”

    也没一口否决,算是留点面子。

    冯总想想能砸死人的pПh,也笑了,他理解高振东的意思。

    “第二件事,是仿制电话机,就是那种号码盘的那种拨号电话机,号码盘生成脉冲占空比13/1,最高脉冲频率20hz。”

    号码盘的拨号电话机在我国,直到80年代都还是高档货,一般单位都是那种手摇电话机,其实不是电话高档,是交换机的问题。

    这种号码盘其实本身就是一个脉冲发生装置,拨动号码盘的时候,号码盘会根据数字的转动距离自动生成对应数量的脉冲,数字“1”就是1个脉冲,“2”就是两个,以此类推。

    这
    (本章未完,请翻页)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页  ←  章节目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