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是西安的雨季,凌晨时分,不期然开始下起了大雨。
靠着冰冷的墙壁和玻璃,我凝视窗外静静等待着。这期间,无法自制想了很多,脑海里思绪纷扰。
我害怕,害怕小波已经做了决定,会如当年一般给兄弟们下死命令,将我隔绝在他的世界之外,任凭我哭的稀里哗啦,也可以视而不见,头也不回地走掉。
我回想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直觉的认为他放手的原因怕是各种压力,让他觉得给不了我幸福,或是我的私下帮忙,伤了他的自尊心?
为此,我苦苦思索如何才能挽留,可以说绞尽脑汁,甚至都想到了“生米煮成熟饭”————依小波的性格,该他负的责任,他不会赖掉。理智的我非常清楚,如果小波真的是因为自卑的原因,觉得没有办法再继续留在我身边,那我以我自己为威胁的筹码,只会让他更痛苦。
如果他不能战胜自己,谁也帮不了他,也帮不了我。
时间过的越久,我难免越想越悲哀,自己执意留在这里,为避免十几年前场景的重现的机会看起来是那么渺茫,好似我只能截住他,和他说一些掏心掏肺的话,但或许根本换不回他的一句话……
这样想着,身体越发觉得冰冷,连蜷缩着的双脚也开始麻木了。
终于,黑暗的尽头有灯光亮起。一辆再熟悉不过的黑色轿车缓缓驶入,车门开起后,昏黄灯光照射下显的越发消瘦的小波出现了。
他没有撑伞,任凭大雨浇落在身上,双手插兜,低着头,缓慢向前走着,看起来有些神不守舍。
身体已经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我未及思考,人已经冲出房门,融入雨中。
“小波”我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和他打招呼。
小波在听到声音后抬起了头,可惜隔着雨帘,我看不清他的神态。
他脚步只是顿了顿,便又接着向前走来。如我所料般,他侧了侧身,避开迎面而立的我,甚至连目光也未直视,只在擦肩而过时说道。
“雨大,走吧,以后别来了。”
泪水即刻倾泻而下,巨大的恐惧感将我包围,我只来得及转过身,用双手从背后紧紧圈住他的腰身。
我怕我不用力,就抓不住你了。
小波被迫止住了步子。
“你不可以再如十几年前那样,不给我一个理由,就把我打发掉。”我忍不住吼道,圈住他腰的手紧了紧“我不会放手,不要放手”
似乎有很轻的叹息声,好一会后,他终于轻轻的说道“琦琦,何必呢?。”
悲从心来,我喃喃道“你要判我死刑,也得给我个让我死心的说法,你这样离开,我怎么甘心……”
良久,他终于不疾不徐地说道:“琦琦,我曾经告诉过你,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够的。之前,我幼稚的以为,衣食无忧的生活就能给你的未来予以保障,可你看看,现在的你……”
小波用了点巧劲,拉开我的手,随之转过身来。
他按住我的肩膀,正视我的双眼“你以为你不说,我就不知道,这段时间你为了我有多辛苦。”话语停顿下后继续“我现在才明白,我以为的付出其实很自私,越发让你背离了你本该的生活轨道……而我自己根本无力给你想要的生活,甚至都保证不了我自己。现在,并不迟,不是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