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梦中,我在孤岛上,四周是浩瀚无际的大海。视线所及之处有一艘木船。小波迎风立在船头,神色模糊不清。我欢喜着向小波跑去,可是手上一紧,无法动弹。等我回头一看,才惊觉张骏正拉着我的手,眼睛里全是愤恨。
我就这样惊醒了。睁眼时已经日上三竿。想到下午还有课,我连忙爬起来去洗漱。
镜子中的我虽然没有红肿着双眼,但那明显的黑眼圈仍是泄露了我睡的很不好。确实,昨晚我翻来覆去,直到凌晨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我何时又变得有这么惶恐不安了?我用双手舀起凉水直接扑打在脸上,冰冷的水刺激着皮肤,有些发紧、发疼的感觉倒是让我的大脑清醒了过来。
情感伤害不会让我的世界崩塌,以前是,现在也是。我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于是,等我把自己收拾妥当,我就按部就班的上班去了。
小波的电话如往常般在午饭前响起。我看着忽闪忽闪的来电提醒,很有把电话挂断的冲动。但是心里仍有一个声音在劝告我“不妨听听他的解释”。
我终于在铃声结束前接起了电话。
“琦琦,在吃饭么?”
“……”
“昨晚你找我,有事么?”
“……”
“我手机后来没电了,早上估计你忙,一直等到现在才给你电话”
“……”
“晚上,我来找你吃饭吧。”
以往他来电,我总是抢着说话,今天我对于他的询问一反常态的沉默很快就让他意识到了我的情绪不佳。听得出来,他开始担心了,措词都小心翼翼起来。
小波实在不会哄女孩子,几句之后,他在电话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后,他闷闷地问道“琦琦,怎么了?”
“你有没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的?”想了想后,我决定直白的提示他。
在我这样告诉他的同时,我在心里已经给他找好了各种各样的借口。譬如,他碰到了一个喝醉酒的朋友,出于好心,送她回家等等。
在我内心深处,只要小波说的,我都愿意相信,我都会信。
电话那边长久的沉默,好一会儿后,他终于说道“琦琦,给我点时间,下一次我保证不会耍约了。”语气里隐含着乞求和不安。
我静静立在拥挤吵嚷的食堂大厅中央,忽觉得落地玻璃窗投射过来的正午阳光有些刺眼。就在听到这句回答之后。
这么多年里,身边不是没有背叛和伤害的事例,有些甚至还有着血淋淋的教训。人在凡尘世俗中,谁有足够的勇气、自信去相信纯粹的美好。我自然无法说服自己有什么特殊的理由,需要时间去解释。何况那个女孩的回答,就像是钟摆,时不时就在脑海里响起。
我紧握着手机,一如训练般,勾起无懈可击的唇角,回复道“好,我给你时间,不过在这期间,我们都不要见面了。”
没有等他回答,我就挂断了电话,心里又冷又涩。
之后,小波如常般每日给我短信,提醒我按时吃饭,如常和我道晚安。而我,倔犟着履行自己的承诺,没有给他回过信息,哪怕一个字。
他终是再没有给我来过电话,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找什么借口。
我还沉浸在这个意外里,却没有料到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