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带着老马出了万灵堂,坐车一直将老马送到医院去,我见到了容锦霞,跟她故意攀谈了几句,容锦霞都非常的正常,跟以往没有区别,我这才放下出了医院。
然后,我们叫出租车直接开往南市大街,只过了十分钟,南市大街就到了。
南市大街因为很多大饭店而得名,也有人直接称呼为南市食品街,这地方,很繁华的,我们三人步行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什么101号。
九叔看见一个交警在指挥交通,陈进很聪明,立刻上前问交警说:“同志,跟您打听一个地址,请问,南市大街101号在哪里?”
交警摇头说:“这里没有101号,现在没了……”
我追问:“那么以前有吗?”
交警说:“对,以前这里都是小洋楼很多,能排二百多号呢,二十年前就都拆迁了,没有了,老房子都拆了……”
九叔不死心问:“那大概的位置您能指一指吗?”
交警笑了说:“您看我才二十出头,拆迁那时候也许还没我呢,我哪里知道101号楼在哪里呢?”
我叹口气对九叔说:“要不然咱们去图书馆找找资料吧?”
九叔说:“既然尸总管将咱们引导这里来,不会那么麻烦,干嘛绕那么大圈子呢?”
陈进也觉得有道理:“是啊,如果是个陷阱,总不会将咱们引到图书馆去?”
九叔不是一个容易死心的人,我们继续顺着大马路,各个路口都进去查看了一遍,确实也看到了很多门牌号,但是门牌号上面写的就不是南市大街了,而是别的街道的名字。
走着走着,我们都饿了,陈进建议去南市食品街吃东西,九叔对吃一向很感兴趣,也顾不得找地方,就跟我们进入了一间老字号的饭店。
这个饭店其实很小,但是的确是老字号,专营各种包子,我们点了包子和一些爽口的小菜,因为正是春节假期,饭馆里的顾客还真不少,我们吃着饭,后面就有人站在我们身后眼巴巴地看着,虽然包子的味道不错,可是我也没吃出来,感觉这顿饭吃得很仓促。
离开饭店,门口有个卖羊汤的小摊子,羊汤这东西不是什么高级食品,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主要就是羊下水熬制的,撒上韭菜花和芝麻酱,喝起来也是非常过瘾。
包子没吃好,我们三人一人要了一晚羊汤,也许多年大家都愿意吃些好的贵的,这羊汤摊子没什么生意。
我们喝着羊汤,老板在摊子前面抽烟。
我对九叔说:“还找不找?”
陈进已经累了,他说:“找不着,往哪里找,南市大街,根本就没有101号……”
我们正说着,羊汤老板把脸转过来看着我们,问:“你们说什么?什么101号?”
我不愿意我们的谈话被外人听到,就搪塞说:“没什么,我们想找个地方而已……”
羊汤老板说:“哦,只要不是南市大街101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