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排行榜
首页
阅读记录
关灯
护眼
字体:
L
M
S
上一页  ←  章节目录  →   下一页
第291章 五行门(第4/7页)
    同身受,才是真的入微了。

    不过,现在华国传统武术面临着这样一个情况:平时理论很强的武术大师们为什么实战性不强。

    第一,内家拳出功慢,用劲巧,三年入门,十年合格,没有十几年的功力,难以在擂台上和时分强硬的外加功夫所抗衡。

    第二,现在把持武术界的所谓大师们强调动作,弃真功,这也就抛离了武术的本质,致使武术成“舞术”。

    第三,现在的擂台专为所谓的泰拳,西洋拳术所准备,并且其经历几百年的发展,不利于华国武术的发挥。

    第四,现在国人大部分练武不愿吃苦,硬桥硬马的外家功夫自己怕吃苦不愿练,去练自己能够接受的内家拳,但内家劲力的运用需要一定的外家功夫的身法步配合,单纯练内家拳出功慢,导致自己有力使不出,在实战中大大吃亏。

    所以我认为,练一定的外家功夫打个技击的底子,经历一些实战后,对战斗有一定的认识,再去练内家拳,必定会使自己在武术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的。

    当年的杨露蝉,董海川,孙禄堂等大师都是经历了一定的外家功夫的磨练后,为追求更高境界的武术,才去研究内家拳的最终都达到了很高参差的功力!

    为什么我认为要由外入内呢?分析一下:纵观武术的发展趋势是人们先对格斗有了技巧性的认识有意识的进行锻炼,第一步认识的肯定都会是浅层次的外加功夫,也就是通常说的外练筋骨皮,使自己的力量,速度有了一个很高的提升这就是最开始的技击,然后为了提高,才引入了内家劲力这种高层次的力道感知,这是武术从外加入内家的过程也是我说先练外家,再练内家的一个论据。

    第二个论据是武术的单纯对抗是拳脚相抗,手眼身法步的综合运用,单纯的练习内家拳,是很难将自我的劲力给释放出去的,所以通过一定外家功夫的训练,结合一定的拳脚步,对实战有着很大的帮助。”

    “外也好,内也好,适合自己才是最好,都是方法而已,何必争个面红耳赤,倏然兄你适合从外入内,别人未必适合,有些人先天体质不同,有些人性格不同,有些人思想方式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若千人一面的由外入内我看未必是好事。

    顺其自然才是,以科学的分析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去研究武学,以恒心和毅力去修炼,以知识和智慧去引导进步探求内涵。这样纵然今生未能成为武学泰斗又有何妨?相信你收获的远比你希望的多得多!

    现代社会讲究民主自由,讲究实事求是和科学,我们学习武术应该以实战为本以真相为求,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分析研究我们的武学,既不抛弃传统好的部分也应该学习世界其他民族的精华为我所用。

    倘若倏然兄是希望找到一种对大多数人有很好效果的训练方式,也不应如此过早的定性,武学的研究永远都是不拘一格的,毕竟人太复杂了,对人而言永远没有唯一的东西,除非是抹杀个性和发展的压迫禁锢。

    希望兄台深思!”

    “在下只是提出一种建议,当然最好的武术就是适合自己的武术,这位兄弟你所言不无道理。

    只是在现在这个只注重套路,不注重实战的华国武术现状中,以及内家拳出功慢,技击释放差的性质看,才提出这样一个方法,并不一定非要建议别人去练。
    (本章未完,请翻页)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页  ←  章节目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