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就看见萧瑟从对面的马路跑过来,气喘吁吁的。他看到我,把手里的外套递给我,然后把伞撑开,“下雨冷,得多穿点儿,不打伞会感冒的。走吧。”“你怎么知道我不打伞啊。”我睁大眼疑惑的看着他。“就是想过来接你嘛。”他笑着说,然后抓紧我的手。那一刻,我的心暖暖的。
那天我们去看了赵奕欢拍的《校花之诡异事件》。可我却没感觉到有多恐怖。反而当我看到最后男主角给女主角那张照片后面写的“我愿意用生命去爱你”,我流泪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流泪,也许是因为那句话,也许是因为那首主题歌。总之,我哭得一塌糊涂。我转过身去看他,他眼睛里竟然也泛着泪花。我觉得整个电影院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会看恐怖片看到哭。我带着哭腔,边抹眼泪边和他说“一个大男生,看恐怖片看哭。丢不丢人啊。”他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的盯着银幕,握紧我的手。
他把我送到我家楼下,路灯照在我们脸上,那是两张灿烂的笑容。“明天来帮我收拾家吧,我要搬家了。”他笑着对我说。“搬到哪里啊?”我晃着他的胳膊问他。“明天等你来了再告诉你。”他神秘地笑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准备好了。这是我第一次去他家,可是路怎么记得那么清楚。我挠着头想,“也许他和我提过吧。”
他站在门口等我,穿着那件和我一样的白色T恤。可是我看到他家似乎已经是收拾好的了。家里只有沙发,电视,还有一把吉他。感觉空落落的。
“你要搬去哪儿啊?”我摇着他的头。
他看着我,没有说话。
他拉着我坐下,然后到楼下的便利店买了我最爱吃的零食。我们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给我弹吉他,弹我最爱听的《天空之城》。他给我唱歌。那是我第一次听他唱歌。他唱歌那么好听,我闭着眼听得着了迷。仿佛除了他的歌声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可是,他的歌声又那么熟悉。好像我已经听了好久好久。
傍晚我起身回家。他递给我一本白色的日记本,说“回家再看。”
“这么神秘啊。”我笑着晃着手中的日记本。
他突然握紧我的手,抱住了我。
我笑着摸摸他的头,“干嘛啊,傻瓜,我又不会消失。”
他抱得我更紧了。
我不知道我们就这样在一起抱了多久。
“不早了,我回家了哦。”我笑着朝他挥了挥手中的日记本。
他在门口一直看着我离开,越来越远。
我一路小跑回家,心砰砰地直跳。
一回到家,我就钻进我的房间,打开了那本白色的日记本……
2008年7月10日晴
初一的学习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终于熬到了放暑假,可妈妈还是要我报补习班,我理解妈妈的用心。她一个人把我带大所付出的辛苦我都明白。所以我同意了。我会好好努力,不让妈妈失望。
2008年7月11日晴
今天天气闷闷的很热,补习班来了几个新同学。没想到她也来了。她还是扎着长长的马尾,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缝。今天她穿了白色的裙子,好漂亮。看到她进来,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从我的座位起身,把窗前的座位留给她。那样,她坐在窗前应该不会热了吧。
今天我们对视了1.09秒,我看着她的眼睛,竟然一句话都说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