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意见,结果人家果断地回了三个字:没时间。
说着,他打开自己的宝宝天天见,不断往下拉,让我看他那几百个宝宝天天见群,和那几十个大咖好友。
他说他每天花在这里的时间,比他上班时间还多,但是需要帮忙的时候,一个人都找不到。
他终于幡然悔悟:虽然认识很多人,看起来情商很高,可是自己没本事,再高的情商智商都是胡扯。自己不够牛,认识谁都没用。
等价的交换,才能有等价的友谊,如果我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未来我们也完全没有交换的可能性,我就没必要帮你。
交朋友也是有功利性的,与其把时间花在认识更多人上面,不如花时间提高自己的个人价值。
我们总是对情商存在很多误解,以为善于交际,善于维系关系,会说话,能让别人喜欢,就是高情商。但其实,真正的高情商,不是向外的,而是向内的,它首先是要提升自己。
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虚荣心,是你的炫耀欲。你要对付的是你时刻想要出风头的小聪明。
克服不了这些心态,你就永远只是一个半吊子,挺住,方能成就自己。真正高情商的人,都在默默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提升自身价值,塑造个人品牌。
朋友公司里来了个新同事,挺有礼貌的,无论见到谁,都是哥哥姐姐地叫,给人的印象很好。
他不仅嘴巴甜,到吃饭点也是争着强着给大家带外卖;
每天下班最后一个走,把办公室的椅子摆放的整整齐齐;
早晨来的时候,还把所有的电脑都开了机,节省了大家的时间。
虽然都是小事,但是能想到这些,坚持这样做,也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同事们都止不住对他夸赞。
闲聊的时候,总监说,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情商很高,比他们那一代强多了,他那个时候只知道一门心思学技能,加班,干活,根本不知道搞人际关系。
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另一个同事也说她刚工作的时候,连个话都不敢说,见到领导,也硬是假装没看见。
然而,就是这么个人人称赞的小伙,却没有过实习期,被辞退了。
原因很简单,他做不好自己的工作。
临走的时候,他还特别委屈,他热情地帮同事们做着各种不属于他工作的杂事,琐事,怎么就工作能力欠佳了。
是啊,他所有的事情都做的很好,唯独自己的任务被拉下,可是公司要看的不是你把别人的事情做得有多好、和谁谁谁关系处得好,而是你自己的事情完成得怎么样。
人缘好,受欢迎,情商高,都是加分项,但是公司不考核这些,这也不是一个人价值的最好体现。
作为一个员工,最终还是要回归自己的工作,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这才是你能通过考核的最大筹码。
一个能和自己相处好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因为跟自己相处,要比和他人相处难得多。内外通透,身心合一,专注于自己,才是真正的力量和情商所在。
学会和自己相处,管理好自己,让自己强大起来,我们首先要成为自己的贵人,别人才会成为我们的贵人。
职场就像人生的镜子,如果人生有100个台阶,那么50个就是一个平衡点,你在50个以下时,是不具备谈判资格的,在这个阶段需要卧薪尝胆,隐忍是很重要的阶段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