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排行榜
首页
阅读记录
关灯
护眼
字体:
L
M
S
上一页  ←  章节目录  →   下一页
第122章:经验之谈(第4/5页)
    就在心里吃闷醋;心思不放在工作上,老想着用其他法子吸引领导注意力......

    诸如此类的人,都属于心态矫情的类型,他们的缺点就是太把领导当回事,而忽略了自己最该干什么,思想不成熟,太情绪化。

    领导无论表面上看起来忙还是不忙,反正,他们总有自己的各种事情要处理,如果一个下属太过不成熟,肯定不会被其欣赏或喜欢,因为聘请你回来是干活的,不是找你来撒娇玩耍浪费时间的。

    第二类,太自傲的人。

    有一次,跟一朋友闲聊,她突然问我:“你觉得你是不是一个恃才自傲的人。”

    我很诚实地说:“是的。”

    她继续问:“那你觉得自己现在混得好吗?”

    我说:“我暂时觉得挺幸福的,因为我终于到了享受工作和享受生活的阶段!”

    她又问:“为什么人家都说恃才自傲的人往往都没啥好下场?”

    我说:“就是因为没有好下场,所以才要充分地享受过程啊,哈哈!”

    她说:“说正经的,你说点接地气的吧。”

    我说:“有些人是天生恃才自傲的,比如我这种,需要在实践中慢慢地克服自己的缺点才行,但克服缺点的前提就是先让自己的缺点露出来呀,正如你要去抓一只老鼠,你得先将它引诱出来呀。所以,我一直都很放纵自己,就想看看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然后,我才知道如何去驾驭自己呀。

    恃才自傲本身没啥错,只是有这种特点的人需要付出多点代价而已,比如,遇到一般的领导,你就会被视为对她有威胁的人而无法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她总会忍不住故意为难你,阻碍你,限制你,这是人性。但若遇到很好的领导,她就会理解你,不会跟你一般见识,当然也不会刻意地将你边缘化,这叫做有格局。

    所以,没有什么特点是绝对的好或不好的,就看它们长在谁的身上,就看谁会不会用好自己的特点而已。

    不过,如果你的领导只是一般的领导,如果你发现自己跟我一样好像天生就有种恃才自傲的特质,那就尽量收敛一点,管好自己就行了。”

    她又反问了一句:“如果你是领导,面对恃才自傲的下属,会如何?”

    我说:“其实,恃才自傲有时也是被逼的,说明那个人可能一直被忽视,得不到赏识,TA想引起大家的注意,尤其想获得领导的支持。所以,如果我是领导,尽量满足下属的这种基本的心理需求就可以了,其次,就是将她摆在对的位置;如果她很牛逼,等她的心性练好了,情商提高了,我就不干了,让她上位。

    当然,我这么豁达是因为不怕没机会,我还有很多更有价值的事情想去做呢,就怕没时间,所以,只要有人做得比我好,我就快点让她上位,这样我才有时间去享受其他的机遇和生活;只要能不干的,我都尽量不干的了;所以,找不到担心的理由。

    而常见的领导多少都会担心能力超群的下属威胁自己,怕自己地位不稳,怕自己饭碗丢了,那是因为他们将太多的注意力投放在某个职位之上并且觉得自己没别的事情可做罢了;正如有的女人太紧张某个男人,老是担心自己会失去他,那是因为她太闲了而已,否则,连担心的时间都没有,有什么好担心的。”

    所以,恃才自傲的人不是不好的员工,因为很多
    (本章未完,请翻页)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页  ←  章节目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