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喝了这水……”奈奈拿着瓶子的手不断的颤抖,瓶口几次到了鸣人的嘴边,又几次缩了回去。
鸣人先生喝了水就能好起来,但是,她的手……
最后奈奈一咬牙,将宝石河水送入鸣人嘴中。
“怎么样?”跟过来的雪儿和吉奥担忧的问。
奈奈回以一笑“已经喝下去了,相信不久就能好了吧。”
“诶?你的手。”吉奥看见奈奈完好无损的右手惊呼。
被吉奥提示的奈奈惊喜的发现自己的右手完全没事,她心想着难道这是奇迹?自己不用牺牲右手就能把鸣人先生救回来?
“不对,你朋友的毒根本没解。”雪儿皱着眉,发现鸣人的脸色还是那样的青白。
奈奈一愣,扭头看着鸣人依然青紫的脸,心沉到了底谷。
“怎么没用?怎么会没用呢?!”奈奈上前,观察着鸣人的脸,发现他的毒真的是完全没解,不由的癫狂。
“怎么会?一点用都没有,我已经答应河神,愿意用自己的右手……”奈奈看着自己完好的右手,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
她无力的坐在地上,捂着脸哭了起来。
虽然嘴上说着愿意付出一切代价,但这完好的右手已经昭示着她的虚伪。
她根本就不是真心想要救鸣人的!
“奈奈……”吉奥想上前安慰奈奈,但却被雪儿拦住了,她对着吉奥摇了摇头“让她先静一静吧。”
一时之间,屋子里安静至极,只有奈奈时不时的抽泣声更使房间孤寂凄凉。
奈奈爬到床边,拉着鸣人垂下来的手不断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她明白自己虽然成功的取到了河水,但是其实内心深处是不愿意用自己的右手去交换的。
在取水时,河神的话就像锥子一般扎在奈奈的心里。
奈奈一直都觉得,身为魔法师,在与魔王军战斗,或者是外出旅行冒险的时候,就应该将生命置身事外,只有这样的觉悟,才能在一次次的战斗中提高自己的魔法。
河神的条件其实并不苛刻,手和生命比起来,这代价实在是太轻了。
但就如同河神说的那样,她将再不能发挥魔法师最大的威力,她将失去她的骄傲,一辈子活得卑微。
对于一个魔法师来说,不能使用顶级的魔法,比杀了她还要难受。
于是她动摇了,她并不确定为了鸣人这样做值不值得。
【我和鸣人之间的关系有没有好到让我为他做出这样的牺牲?】
【他中毒仔细想想也不是我的错啊,是他自己冲动……】
那一瞬间,无数丑恶的念头不断的出现在心底,使得奈奈第一次明白自己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那样伟大。
奈奈望着窗外的夕阳失神的说“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
“公主……”
吉奥来到雪儿公主的房间,对着她摇了摇头“她什么都没吃,我想方设法的逗她,最后才说服她要到花园里走走。”
雪儿公主闻言点了点头“谢谢你,吉奥,我去看看她。”
说完,看到吉奥皱着眉的表情不禁失笑“怎么了,吉奥?”
吉奥的话里带着对奈奈的气愤“她怎么能这样,那可是她的朋友啊!”
公主对吉奥的话哑然失笑“吉奥,有的时候,为一个人不求回报的牺牲,真的是一件伟大又沉重的事情。”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