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病的这期间,苏墨来过两次,但都是崩着脸不说话。我们的关系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就是气氛有些怪异。
我想,如果不是因为我们住得近一些,早就该断了联系吧。
我一直想找个机会缓和这种气氛,可是一直没有机会。
第一次他来我家的时候,正好赶上吃中午饭,我妈在家我又觉得不好意思开口。
第二次他来我家,又赶上吃晚上,我刚想说话他又被我妈赶去洗碗了。这时这么久以来,我妈唯次说这么多的话。
不过这些话我不是通过正当途径听到的,我是无意中偷听到的。也不算不正当吧。
“苏墨啊,念欢其实是个懂事的孩子,可是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好事轮不到她,坏事总是一茬接一茬。从小就不爱说话,也没什么朋友。也就沈恒那孩子整天陪着她。现在她也大了,有啥想法也不会告诉我们这些家长。唉,自从发生的那件事之后,这孩子更加的沉默了。我在她面前连大气都不敢喘了。生怕一不小心刺激到这孩子。”
“阿姨。你说的是哪一件事?”
我站在门口听了半天,生怕我妈说出来什么,就及时的打断了。
“妈,你让苏墨回去吧。他们学校学习都比较紧张。他还得上晚自习呢。碗我来洗就好了。”
我妈看看我,“你什么时候出去的。”
我没有说话,示意她让苏墨赶紧走。我妈会过意来,拿了毛巾让苏墨擦手。
苏墨没有接,把剩下的两个碗洗好了才接过毛巾擦手。
他看看我,意味深长的表情。然后对我妈说,“阿姨。那我走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坐在床上发呆。
看着那封被我叠成飞机的情书。
之所以这封情书没有被我丢出去,是因为这封情书的主人公是吴忧。
她写给苏墨的情书,我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没有丢出去。难道我不应该毫不留情的丢掉的吗?看着信纸上娟秀的字体,还有那句句真挚的情谊。如果我是个陌生人,我真的会被深深的感动。
大队里下来了通知,说要拆迁了。让我们赶快找房子。
非典还没有过去,就要面临着住房的担忧。
03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在城西找了一处房子。是套房。我们整个大队的人几乎有全部搬到了一个地方。跟约好了似的。
只不过,离苏墨家就远了一些。
这也是很久以后,苏墨都没有再来过问我家的原因。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转眼间就迎来了新的一年。
三四月份的时候,学校外面的樱花开的格外绚烂。美不胜收。在这个季节里,每一天的上学和放学都是我比较期待的事情。
站在樱花树下,感受着那份唯美,暂时的忘却掉心中那些阴霾。好像所有的烦心事都会被这些樱花淡淡的气味给覆盖掉。
可是樱花的花期是很短暂的。半个月之后,我就看着这些粉红的的花瓣开始一瓣一瓣的掉落。
慢慢的落了一地。像是下了一场粉红色的雪。
我一直伫立了很久都不忍心离去。
仿佛我所有的美好都会随着这些樱花瓣一点一点的消失。
这世间,美好的东西总是不易留住的。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这份美好放在心里。
放暑假的时候,地上还有一些干掉
(本章未完,请翻页)